申请EB-1,EB-2,或者EB-3 您需要等待多久才能拿到绿卡?
绿卡

申请EB-1,EB-2,或者EB-3
您需要等待多久才能拿到绿卡?

对于那些已经递交了 I-104,境外工作人员的移民申请, 或者准备通过申请 EB-1, EB-2, 或者EB-3签证 来获取绿卡的人来说,他们都会问一个问题:“到我最终拿到绿卡会需要多久?”

这篇文章就是来回答您这个问题,并且希望可以让您有一个清晰的认识。

您的等待时间主要是分三个部分:

1

I-140的处理时间

  • 这段时间美国移民局USCIS需要来处理您的申请。
  • 在这个阶段最后,如果您的申请获批,您会得到相关的签证或者移民状态的批准通知。
2

排期

  • 这个时间是您需要等待排期才能够通过申请I-485来获取绿卡。
  • 在这个等待时间段的最后,您会可以开始申请绿卡。
3

转换身份AOS的处理时间

  • 这个时间是移民局来处理您绿卡申请的阶段。
  • 在这个时间段最后,如果您的申请获批,您会获得绿卡。

上面提到的三部分是通过EB类签证来获取绿卡的等待时间,从您开始申请I-140到最后获取绿卡。

I-140处理时间

移民局处理I-140申请的时间取决于不同的申请类别,而且也和移民局各个服务中心当下的效率有关。移民局目前在全美有5个服务中心。其中只有两个中心接受和处理I-140相关的申请:内布拉斯加州服务中心和德州服务中心。即便是同一服务中心,处理的时间也可能因为具体的申请而不同。对于您自己的申请,如果您需要了解一个等待的时间,请登录 移民局的网站来了解更多信息。

有的时候,移民局可能没有办法直接批注或者拒绝您的申请,那么他就会发一个需要您补充更多材料的要求,也就是RFE。一份RFE通知往往会注明回复的截止日期。一般来说不会超过12周。如果您在截止日前回复了RFE要求,那么移民局会继续按照时间来处理您的申请。不过一般来说RFE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延长您的等待时间。

您可以通过申请优先处理服务(PPS)来缩短您的等待时间,如果您的申请可以使用这一服务的话。如果您申请了优先处理,移民局一般会在15个日历日内针对您的申请有一个更新,这要比正常的等待时间短得多。不过您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服务仅针对I-14表格的个别申请,而且移民局也可以随时停止这一服务。您需要和您的律师就优先处理服务的细节等协商一下,如果您确实有需要的话。

排期

排期

每一年,移民局对于相关移民申请的人数都是有计划的。如果当年的申请人数超过了计划的人数,那么新的申请人就会需要等待,一直到有了新的名额。移民局不会开始受理相关的申请,即便申请人完全满足要求,只要名额或者说排期还未到。

为了了解您会需要等多久,您需要了解一个很重要的日期,就是,也就是移民局会接受您申请的这个日子。

图标 如果您的申请需要美国劳工局颁发的劳工认证,那么您的priority date就是劳工局收到您认证申请的那一天。
图标 如果您不需要劳工认证,那您的priority date就是移民局收到您I-140表格的那一天。

你另外还需要知道一个cut-off日期。美国国务院会每月更新绿卡排期表,会详细地显示当下不同申请类别以及不同申请国家的cut-off日期的信息。你可以在 国务院的网址找到这个排期表。

你会需要经常查看这两个日期。如果cut-off日期显示C,那表示是当下的意思,那么你就可以申请您的身份转换了。如果显示的是U,则表示没有授权,您如果遇到这个情况,则需要咨询您的移民律师看问题出在哪里。如果cut-off日期与您的priority date是同一天或者晚于您的priority date,您也可以申请您的身份转换申请。Cut-off日期会随时时间逐渐往前,但是也可能停留在某一个时间段内很长时间。有的时候也可能甚至后退。所以目前还没有办法去具体的判断或者预测,什么时候你可以开始您的申请。

另外,请注意这个cut-off日期也会根据不同的国家而有所不同,这里指的是您的出生国家,不是您国籍所在地。您不可以靠着改变自己的国籍来提前或者期盼能够更改自己的cut-off日期,所以基本上,这个是您一出生就决定了的。

身份转换处理时间

身份转换处理时间

身份转换AOS所需要的时间取决于您的申请是有哪一个移民局地方办公室来办理。而且即便是同一件办公室,等待时间也可萌从11个月,一直到46.5个月不等。这是因为有很多其他的因素会影响到移民局办公室的效率。同时移民局也有可能对于您的申请提出RFE,也就是需要您提供更多材料。这个时候如果被RFE,您也不能要求优先处理服务,因为优先处理服务是不针对身份转换申请的。最保险的知道大概的等待时间的方法就是去 移民局的网站。

等待绿卡的大概时间完全取决于不同的申请情况,所以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。如果您了解到其他人的申请结果很快就出来了,但是并不代表您的申请也会有相同的时间线。另一方面,如果您了解到其他人等了好几年也没有结果,也不代表您也需要等那么长时间。最佳的办法就是合理的计 划,耐心的等待,并且雇用一名 合格的移民律师来从头到尾协助您的申请。


免责:改文章只是信息介绍,不具备任何或者包括任何法律建议。